2013年7月6日

泰國之旅–Day1


今次我會大家介紹泰國-曼谷。

成田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前往這個香港人非常喜愛的旅遊地方,泰國。一個集美食、遊樂、陽光與海灘,而且物價便宜的地方。

等待上機中

這次的行程差不多玩了6天,因為我的懶惰而令到行程變得非常緊迫且沒有好的航班時間(這些都是後話吧。)在機場上有旅遊公司的工作人員-一個略懂日語的泰國人非常努力地介紹著泰國以及自由行們的各位需要注意甚麼;在這兒我就簡單地回想一下吧:

  • 泰國有著不同顏色的計程車,導遊千叮萬囑我們不要選黃綠色的計程車,最好是選坐粉紅色的,因為會比較安全。
    黃綠色的計程車
  • 晚上時女士們不要一個人坐電單車,之前曾經發生過一個台灣女生在泰國旅行時,晚上到7-11買飲料但忘記了帶酒店的名片,於是坐了電單車回去,結果差點被強暴了。(當然,女士們晚上不要一個人外出是常識)
  • 泰國有一種在公路上非常常見的交通工具-TOKUTOKU,有蓬的電單車,可以自行跟司機談論價錢,如果大家坐這種交通工具時,就必定要緊緊地抱住自己的包包呢,因為旁邊坐著電單車的人正在對你的包包虎視眈眈。
    TOKUTOKU & 粉紅色的計程車
回到酒店時都己經差不多2點了,膽粗粗的我們決定走到酒店附近的街邊檔買晚飯(因為從日本到泰國都差不多要5個小時),選擇了地道的秦國小吃ーsomtam和海南雞飯。作為香港人的你不用我說也知道海南雞飯是甚麼來吧?而somtam是一種在泰國隨處都可以吃到的沙津,用著木製式是石製的大碗,以適量的力度打碎放在內面的食材。對了,我也忘記了介紹了有甚麼食材呢。我吃過的somtam大概會加入以下食材:

  • 木瓜絲。
  • 青檸
  • 魚醬
  • 四季豆
  • 花生
  • 蕃茄
  • 生蟹肉
  • 蝦乾等等。

somtam

海南雞飯




















用來送啤酒絕是一流呢!而且味道酸酸辣辣,非常開胃的呢。不過因為隨著廚師的喜好而做出來的somtam,其甜酸辣的程度會有極大的差落,這一點要注意喲!不過這也算是旅行的其中一個樂趣吧。話算回來,當我們買了食物,走進了7-11便利店時卻發現了一個壞消息:
7-11販賣啤酒的時間是有所規定的;9:00am-11am,17:00-24:00。現在的我們明白了有送酒菜但沒有啤酒的感受了。

今日先講到這兒吧!我很快就會更新第2天的呢!多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