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20130202、南生圍遊記



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今次決定闖進南生圍,一個位於元朗的郊野休閒地點。為甚麼我會說是闖進呢?說起來真是羞家,一個已經生存在地球上24年的男生居然不懂得踏自行車!若果要欣賞南生圍的山明水秀,當然是要用自行車啦!(你也可以選擇開車,抱歉我沒有車牌)。難得今次有友人同行共赴此地,我當然是舉腳贊成,欣然前往啦!諷刺的是,南生圍就在我公司的旁邊。


吃過午飯後便與友人租了自行車向著南生圍進發!我依稀記得上次踏上這台野獸的日子是2011年的聖旦節,oh my god。調較好坐墊的高度後,右腳踏著腳踏,嗯,感覺不錯。但正當我左腳準備離地時自行車卻不聽喚似的向一邊傾斜!願主保祐,我忘記了如何駕御這頭猛獸了。友人說只要放鬆就可以,黃天不負有心人,我在多番努力後終於“順利“騎上了它,跌跌撞撞地衝向南生圍。


騎著自行車,掃視一路上的風景、草地、樹木、路人和他們的笑聲,乘著涼風感受所有。我想起了今早讀<陽光時報>其中一篇關於單車愛好者的報道,原來這個玩意真是十分吸引呢。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南生圍了!我們推著單車從樹木進發,沒有電腦運作的聲音,手機的信息提示,只有溜狗的人們、野餐的情侶、熱愛攝影和大自然的遊人等等,大家都從煩囂的都市中逃出來,目的可能是一張好相片、快樂的一刻或是新鮮的空氣,自然的風景。與同行的友人一邊散步聊天一邊拍下鳥語花香、遊人的笑顏。所以這次應該都算是散步拍照吧。

山路因為前人多年來的努力,已經變得相當平坦呢。啊!前面原來還有士多!“成記士多、到底是一間怎樣的台鋪呢?



小碼頭(?)發現!女孩們爭先恐後在這個地方拍照留念,將自己和南生圍的漂亮景色融為一體呢。

不遠處看到一個噴了黃色漆油的木牌,寫著“開心橫水渡“,看來前面還有好風景等著我們呢。


10多分鐘後,我們到了“成記士多“,一個用藍色鐵皮加上鐵絲網的小食店。外表看起來有點簡陋呢,味道就…不知道了。我們並沒有光顧,而是向著終於點“開心橫水渡“前進。


這是就是“開心橫水渡“了!河水被日落照得金黃,船家看見我們馬上就笑容滿臉地問:
“請問是不是要過河呢?兩位小兄弟。“
友人代替了不知所措的我說了一句“不用了“,對喔!我們的目地不單單是這樣呢!
原來這個碼頭用小船將遊人載回對岸,好讓他們不用回頭。


回頭路上人流有增無減,見到將樹枝當作寶劍揮動的小孩,正在幻想自己是承擔起拯救世界的勇者呢。

現在的我己開始馴服這匹野馬了,但心內仍然是非常害怕身邊刷過的私家車呢,畢竟我是皮包鐵嘛。

這位是在南生圍寫生的老伯,途人問道:
“請問我可以替你的作品拍照嗎?“
老伯露出友善的笑容回答:
“當然可以啦,但是你的相機像素足夠嘛?哈哈“
彷彿在譏諷著我們從沒有一刻停下來抬頭欣賞身邊的風景一樣。

自然郊野果然是人間樂土呢。相比起都市的煩囂,這兒就像是心靈的休息地,希望這種地方會愈來愈多呢。

大家都一起來親親大自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