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散步拍照。尖沙咀→中環→上環


今天的我心血來潮想吃印度料理,於是又拿起我的傻瓜相機衝出門,
進行我的散步攝影PART-2。路線是:尖沙咀→中環→上環。


重慶大廈,一個到處都有著印度人的地方。嗯,我在這個地方嗅到了可疑的氣味。
踏進重慶大廈後,我忽然覺得自已才來外人。他們說著自已的語言,吃著自已家鄉的料理,
交流著屬於他們自已的文化。雖然有許多情景我也想用相機將這些一一拍下,
但我也不太敢拿起我的相機呢。還需訓練,還需訓練。



吃過印度咖喱,我沿著梳士巴利道走著享受著那毒辣的陽光時,
看到這位女士
正在找著什麼東西似的呢。你在找地圖嗎?


辛苦你了,電工大哥。我會向民建聯反映,為你爭取風扇一把。(手動)

從梳士巴利道轉入九龍公園徑,乘著電梯走進了行人隧道。
這兒就像是行人的避難所,為了避開毒辣的陽光的防空洞。

從避難所走出來後,我走到1881廣場(?),有著不少名店的地方。
有不少父母都會帶小孩子來這個地方拍照呢。因為這兒又有古老的裝飾,
廣場中間也不時會更換各種主題的佈景。
但是,連鐘樓都被拆走了,但說什麼古老的裝飾,真是可笑。
小男生,你將來想當芭蕾舞生嗎?想做就去做吧!不用理會別人的眼光喲。

在蔭涼處下乘涼的兩人。


1881廣場上的天空。



我對於別人那正在等待什麼什麼的時侯的表情很感興趣。
總是覺得那個時侯我們都會露出平時不常見到的表情。
無奈,苦惱,憤怒,漫不經心等等,連坐下和站立的姿勢都會隨時改變。


看到這3位外國人的時侯,我就不禁按下了快門。
可以3個人一起來旅行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就算是家人也很難吧。
你們是一家人嗎?還是深交多年的好朋友?

渡海小輪版鐵道員。

等待上船。畢竟坐地鐵雖然是快,相對地價格較高呢。
尖沙咀→中環好像要差不多9塊錢,但坐船只要3塊錢。
所以我這個窮等人家也只好選擇坐船。




我們的人生無時無刻都在等待。
等待薪水,等待朋友,等待機會,等待廁格。
坐在我前面的這位婆婆又是在等待著什麼?她一直以前是等待著什麼?
她是怎樣渡過這個等待的歲月?坐在輪椅上的他又是怎樣?



菲律賓的小女生。

賣著慈善長劵的婆婆,我不是在外國長大所以不太清楚,
外國也會也有這種活動嗎?



星期六的中環到處都是菲律賓藉的女傭呢。她們通常會在星期6或日放假吧?
我家沒有菲傭不太清楚,這樣離鄉別井到香港工作的人不少呢。
這天他們會共聚一起野餐,聊天,唱歌,就像整個星期的勞動就是為了今天似的。

等待中的人總會擺出各種姿勢呢!


這位小姐在看著那兒呢?


發現可愛的太太!你想去那兒呢?

走進了中環的一些古舊街道,有種各式各樣的小店。(用綠色鐵籠的)
賣著文具,玩具,蔬菜等等的店鋪。


正在飲水的小狗。忽然令我想起森山先生的那隻流浪犬。








希望這些店鋪可以繼續下去吧!



小心安全!我是魔鬼。


鏡頭一轉,我已經來到上環街市附近休息了。
你發現到花槽後面有什麼特別嗎?對!有位伯伯睡在這兒。




休息了15分鐘,準備再次散步時,發現了有趣的場景了!!
伯伯你是故意的嗎?!你為什麼坐著的姿勢跟身旁的石像這麼像!




走到那兒,散步都差不多到尾聲了。難得有機會,
就拍一下路旁的小花吧!平時可能是經常拍黑白照的關係,
不太常留意到路邊的小植物。你覺得這朵小花是什麼顏色呢?




現在我要找我的好友吃飯了!下次再見吧!
最後多送大家一張照片“等待,車廂“。

***


差點忘記了我的計劃。


RICHO GR DIGITAL4

ISO 2000
f7.1
1/6
Black & White(Contrast:9 Sharpness: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