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散步拍照。尖沙咀到深水埗






















今天我進行了一個極為愚蠢的行為,在陽光猛烈的下午散步拍照。
我也不敢自稱為攝影,因為有自知之明嘛。

這個嘛,行程也不是很遠,只是由尖沙咀步行到深水埗罷,誰人也會做得到呢。





















哦!散步攝影時還是小心一下四週較好。
畢竟名貴房車被我那血肉之身撞花的話,我可賠不起呢。




















從西邊照過來的陽光穿過單車拉出一道長長的影子。
到底是誰將單車放在這兒呢?
單車上掛著的包包又會是什麼呢?




















不行了,陽光實在太猛烈了。
路上的人們也只好躲在遮陰下咒罵著交通燈為何還未轉為綠色。





















這兩個戴著墨鏡的外國人實太酷了。不知道他們是第一次來香港嗎?
若果每人也有一兩個能一起結伴同遊的朋友,人生會變得多好呢。
但是我還沒有隨心所欲舉起相機按下快門的勇氣呢。






















走累了,這就找個地方坐下吧。香港最好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到處都有公園,
雖然旅客基本上不太會在這些地方休息吧,我也不太想在對著馬路的公園內
吸著黑呼呼的廢氣休息,因為這些不算是休息吧。



 































哦!我發現了一對情侶!看著他們兩人手抱手的背景,真是令人羨慕呢。
所以我決定了尾行跟拍,我只是跟著他們兩人的步伐走而已。























香港的著名拉麵店,味精,不對,味千拉麵。
這是我第一次按觸日本料理的地方喔。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走到旺角街頭了,
行人都將焦點停留這位宣著初音遊戲的年青人身上有半秒之久。
旁邊的兩位女生對他這份工作,不知有何感想呢?
擦身已過的兩人,又有沒有機會相識呢?





















脫過上衣的少年用粗豪的聲線表達自已的想法:反對國民教育。









外國人眼中的香港,和中國人眼人的香港,有什麼不同呢?




















下午四時, 人潮變得愈來愈多。父親將天真的孩子抱起,用自已的身體去保護著他。
我拿起相機朝向這個小男孩時,他彷彿好像知道我想拍下他今天最帥的一面似的,
水汪汪的眼晴直視著我。看看他手上拿著的,哦!原來是超人公仔!
我相信每個男生心目中都一定會有一位超人的。





















行了一大段路的我,又開始感到累了。
低頭一看,見到路邊水渠旁映照著的是一座高級住宅。
它給我的感覺既虛無又遙遠,既觸不到也抓不住。



























香港的老舊五金店,賣著各種的水喉用具,螺絲工具,原材物料。







































就算是悠閒的星期天,香港人也會珍惜一分一秒,應該說追趕會比較恰當吧?
我們從來就是工作至上的。
























差不多到了今次散步拍照的終點-深水埗。
跟剛才在尖沙咀那台被人放在一旁的單車相比,這兩架單車更幸福吧。






















深水埗有著許多-正在對抗進步的洪流所帶來的沖擊的人。






















想不到在深水埗這種平民地方,也有外國人。




以上就前,尖沙咀到深水埗的散步拍照。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